招生与就业
现在的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与就业
2011年硕士研究生拟调剂信息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11-04-01 | 阅读:839
各位考生:
2011年招生计划人数国家尚未下达,根据已经公布国家复试线及2010年的招生情况预计2011年会计学院需要硕士研究生调剂生源,专业硕士的需求相对较多,热忱欢迎符合条件的优秀考生调剂到我院(学校代码:10336)。
一、 拟调剂招生专业和领域
(一)学术型硕士拟调剂专业
会计学
(二)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拟调剂专业和领域
会计硕士
注:2011年具体调剂缺额人数,需要在国家招生计划下达后方可确定。
二、调剂要求
由于2011年国家调剂政策还未出台,考生可按往年的下述调剂要求准备,最终调剂要求以今年的国家新政策为准。
1、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教育部规定的A类地区复试基本分数线(总分和每门单科成绩均须上A类地区线)。
2、考生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拟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同一学科门类),并且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拟调入专业统考科目相同或相近(相近是指只能按初试所考相同科目从高往低调剂,例如从数一调到数二,调入专业初试科目设有数学的,考生初试科目中须有数学)、自命题科目相同或相近。
3、同一学科门类的学术型专业之间、学术型专业与对应的专业学位硕士之间可按上述1.2条要求跨专业调剂。
4、一般不允许跨学科门类调剂,如果是国家允许的跨学科门类调剂,考生初试成绩必须同时满足一志愿报考专业和拟调入专业的A类地区复试基本分数线(总分和每门单科成绩均须上A类地区线)。
5、我校调剂生原则上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
(二)相关建议
1、热烈欢迎高分考生、名校(毕业或报考“985”、“211”高校)考生、获得过各类国家级或国际级权威学术性竞赛得奖的考生调入到我校,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复试、优先录取、优先公费。(具体详见后续公布的《2011年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三、调剂程序
2、特别提醒。按国家要求考生调剂必须通过上述国家调剂系统,否则调剂无效,无法复试录取。
四、相关政策
(一)公费名额
2010年我校招生名额全部为公费,包括学术型和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除工商管理MBA专业和补录追加指标),即不论是学术型硕士还是专业学位硕士,不论是一志愿考生还是调剂考生,录取后考生都可取得公费名额。
2011年我校招生计划人数及公费名额等情况待国家计划下达后会及时公布。
(二)学校奖助政策
我校设立了新生奖学金、普通奖学金、优秀奖学金、科研奖学金、专项奖学金等多种奖学金,奖学金种类多、覆盖面广。
此外,还为困难学生提供了研究生三助岗位(可获得相应的岗位酬金),并且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一定额度的困难补助,支助其完成学业。
学校有丰富的科研项目和完备的科研平台,为优秀学生学习、科研、生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研究生除了参与导师的课题外,还可以申请“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等课题。
五、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情况
我校地处经济发达的长江三角洲腹地,区位优势明显,我院会计学专业的研究生就业质量高,需求充足。就业方向为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大型会计师事务所、高等院校、金融机构等。近年的研究生就业率达到100%。
注:我校往年公费名额,在校期间待遇,以及2010年毕业研究生就业薪水、行业、地域等详细情况可点击《2011年报考我校硕士生热点问答》(http://grs.hdu.edu.cn/Art/Art_15/Art_15_206.aspx)查看。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71-86878549,87713505(传真);
E-mail:qzz@hdu.edu.cn
(上述内容若遇2011年国家政策变化,则按国家新规定执行。)
欢迎优秀考生调剂到我校!我校会及时更新调剂复试招生信息,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网站以及我院网站研究生教育专栏。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2011年3月30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