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感悟
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  学长感悟
我们在会计――学长感悟7:毕业感言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11-05-05 | 阅读:719

作者:蒋苏蓉(系2011年会计学院毕业生)

有这样一个地方,我们带着憧憬前往又即将带着理想离去;有这样一群人,从互不相识渐渐变得无话不谈;有这样一段岁月,青涩懵懂却又不乏拼搏坚韧;有这样一份情谊,无关亲疏只因朝夕相对而沁人心脾。

依稀记得零七年的仲夏,我们拉着行囊迈进大学的那一刻,阳光下一个个年轻的身影就像未知的音符,期许着属于自己的乐章。自我介绍、迎新晚会、军训,大学这个莘莘学子梦寐以求的殿堂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一切对于我们而言都显得如此新奇。我们赞叹于课堂上教授们口若悬河的才华,鼓舞于橱窗内学姐学长的风采,我们往返于图书馆浩瀚纷繁的书籍,雀跃于操场上不期而遇的照面,我们惊喜于教室外郁郁葱葱的美景,垂涎于餐厅里琳琅满目的美食。第一次学生会海选、第一次社团招新、第一次班级出游、第一次年级大会,我们流光溢彩的四年大学生活便是从这里扬帆起航。

还记得吗?我们一起制作教师节贺卡,一起为优秀班集体评选而忙碌,一起为高等数学苦恼不已,一起在篮球场上呐喊助威;我们一起在圣诞节许愿,一起在雪地里奔跑,一起为可爱的室友庆生,一起去看奥运圣火传递;我们一起为注会奋战酷暑,一起为体能测验汗流浃背,一起去青山湖感受自然,一起找**体验生活……四年的学习历程就像一条山谷中的小溪,一路蜿蜒而下,有从高处奔腾而下的淋漓酣畅,也有哽咽阻隔的举步维艰,或欢腾或低沉,所幸的是无论走到哪里,当我们抬头时都会发现路边的景色足以涤荡心中的尘埃,让我们在心旷神怡的风光中重新获得前进的动力。

曾几何时,我们都认为毕业这两个字离自己异常遥远,仿佛我们可以一直这样肆无忌惮地挥洒汗水,无忧无虑地遥想未来。可是,光阴荏苒,花开花落,岁已四载,流金的六月躲避不开离别的淡淡忧愁,别致的教学楼,美丽的月雅湖,喧闹的食堂,温馨的寝室,每一个角落里似乎都能听见我们的欢声笑语,每一片斑驳中隐约都能寻觅我们的脚印,校园的一草一木都即将和青春的色彩一起化为我们永不褪色的回忆。蓦然回首,我庆幸一路与你们同行,携手共度四季轮回。

今日一别,我们将各奔东西散落天涯,来不及整理离别的思绪,来不及梳理四年的点点滴滴,一切都历历在目,却又与我们渐行渐远。我亲爱的同学、我和蔼的恩师,此刻你们是否和我一样有太多的不舍萦绕心头,是否和我一样似有千言万语却奈何词穷?

大学毕业意味着我们将要告别菁菁校园,告别学生这个身份,更加意味着我们不得不收起任性与张扬,褪却稚气与单纯,背负起明天旅途的行囊,坚定不移地向前迈进。或许途中磕磕绊绊,甚至会有惊涛骇浪险石暗礁,但在我们心中的这一段青葱岁月会发挥其无穷的影响力,那一张张笑靥如花的脸庞,会让我们无所畏惧的俯瞰一切磨砺。

我的大学,我的似水年华,将成为我心中最宝贵的珍藏。祝福我的同窗好友,祝你们前程似锦;祝福我的恩师,祝您们福寿安康;祝福我的母校,祝您学子遍天下!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