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感悟
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  学长感悟
我们在会计――学长感悟6: 匆 匆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11-05-09 | 阅读:774

作者:黄橙紫(系会计学院06级毕业生)

转眼间离开母校已近一年,在新的城市、新的舞台上也逐渐适应了新的角色。充实忙碌的生活,时时有挑战,分秒都未曾松懈,一如既往的踏实、努力,赢得了同事的欣赏,领导的赏识。忙的来不及回忆往昔,但四年杭电生活的点点滴滴总是不经意的在脑海中的某个角落跳跃:是学生工作彻夜策划方案敲下最后一个句号的轻松释然,是徘徊在问鼎广场苦苦思索学业的孜孜不倦,是金涛老师温暖包容的笑靥,是站在省财会信息化竞赛领奖台上与孟晓俊老师对望的喜悦,是十佳大学生舞台上真情流露的瞬间……

大学的四年时光,漫长而短暂,经历过小挫折、获得过小成绩,在人生这个特定的阶段,我开始思考人生的目标,职业的规划,今后希望达到的生活状态;我开始懂得全身心的付出未必获得期待中的丰硕成果,不肯付出却一定没有收获;我开始明白一个人哪怕是取的一点点成绩也需要许许多多的引导、支持、鼓励和无限的包容。我开始理解很多时候有反思的失败比沉溺于暂时的成功中更有意义。我是那样享受大学时光:全情投入学生工作,畅快淋漓的学习,恣意挥洒的青春……怎能浪费,一生只有这四年。

带着感悟和感恩之心,我走出象牙塔,开始人生新的旅程。中医药行业的规划财务工作于我是全新的挑战,对于中医我实在是个门外汉,而财务的实际工作显然和本科所学的理论知识有所区别,国家部委的规范程序也是一个需要接纳的全新课题。所幸,母校给予我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方法,方法在手,融会贯通,也就不那么惴惴然了。拥有企业财务会计的扎实基础,接受起医院会计制度自然水到渠成,良好的数字能力计算起预算执行进度、国库账目清核都变的不那么费劲,扎实的文字功底应对公文写作也相对轻松,团省委学联执行主席的工作经历使我适应起机关工作更加从容不迫。于是重现淡定从容的状态,七分精力在工作,三分精力在生活。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但一个人静静地边思考边工作实在是种享受;做错事也正常,虚心接受努力改正,负面的情绪要不得;部门联欢会、五四联谊活动,作为全局年龄最小的青年人当然积极参与;帮个小忙跑个腿,举手之劳,自然欣然而为。工作之余,练练瑜伽,学习口语,一有机会就和身边的专家讨教穴位经络,暗下决心继续学业,“活到老,学到老”不仅是古训,而是工作的与时俱进对知识更新的硬性要求。

匆匆已是一年,新的生活才刚刚开始,“雄关漫漫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母校我所学到的、所感悟到的点点滴滴,是人生中珍贵的财富。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