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感悟
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  学长感悟
我们在会计――学长感悟4:跟随摄制组的杭电三日游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13-04-26 | 阅读:1570

沈乐杨

51113日,我跟随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宣传片的摄制组从第一天的阴雨绵绵到第三天的艳阳高照,游览了杭电校园的各个角落,看了一些寻常的校园风景,也见识到了很多从未领略的杭电风韵。

教室课堂、图书馆自修室、上下课高峰期自然是每一个学生都熟悉的大学场景,除此之外,作为一个文科生我还跟着第一次走进了各种各样的理工科实验室;作为一个女生我第一次企图勇闯27号男生寝室楼;作为一个体育贫困生我第一次跑遍了网球场、足球场、田径场等烈日下的高温区……

长时间对着杭电雄伟的大门,用8米长的摇臂丈量它真实的高度:一遍一遍的观看武术队的表演,在阴冷空旷的剧院里打着瞌睡;看舞蹈队大三的娃娃脸姐姐轻点脚尖翩翩起舞,再次遗憾自己从未学过舞蹈:听着戏曲社在月雅湖畔咿咿呀呀了几个春秋;看着国旗班脚步铮铮一次次挥舞红旗……

时光在我目无目的的走走停停中变得支离破碎,曾经是怎样痴痴幻想大学生活,聊以度过那段枯燥乏味的高三时光。当时做了那么久、那么美的白日梦,如今还未曾实现:还未曾在图书馆的落地窗下喝着奶茶、晒着太阳、看着闲书;还未曾信步校园、不求去路、闲看花开;还未曾跑上顶楼、寻找新月……

关于大学,曾经太年轻。

大四的学生们,准备着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求职简历;大三的学生们,准备着考研、准备着实习、准备着国考;大二的我们,还在期待着未来……

我,站在大学二年级的时点上,跟着这个摄制组,重游杭电。我在这里已经挥霍了两年,未来还有两年的时间去守望。此刻,我想写一个属于大学新生的序,给所有如同两年前的我一般懵懂无知的你;我想写一个属于大学毕业生的跋,给所有将要离开却又依依不舍的你。

时间太快,来不及记录属于青春年少的只言片语;脚步太急,留不住撒落在平凡生活中的浅吟轻唱。

其实,我参与到这个摄制组的理由不免牵强,在这个摄制组的工作团队中不是计算机学院学生会成员就是焦点摄影的摄影师,唯独我是来自会计学院的校报记者,而我所能做的事情也的确很少。

坦白说,在情感上我作为杭电学生自然是对学校有着一份属于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但是我的文案工作完全是要在放在后期制作之中,而我只能老实承认我花了三天的时间跟随着摄制组其实是对自己的一种成全。

当自己开始能够轻车熟路的驾驭文字,我就曾想着怎样把白纸黑字转化成那一幕幕生动的悲喜,或是用漫画动画的二维图像,或是用三维立体效果,或是大成本大制作大场景的拍摄……只是这样的想法,于今日看来实在是缘来清浅,难以成真。所以,能够有这样的机会跟随着一个部门正规设备齐全的工作组为自己的学校拍摄招生宣传视频,我实在是不舍得放掉这种正大光明围观偷、拍骗吃骗喝的机会。更何况,我有幸遇见这样的一个团队。

这个团队,我甚至不清楚该怎么命名它,似乎摄制组是对于整个来自传媒包括导演、摄像、场记、灯光、录音、化妆等不同人的概括。而这样一支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连续三天奔波劳累、一无所求的团队来说,给了我太多的感动。

最开始的片段是在第一个雨中,当时剧组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艰难地拍完了第一个上课的场景大部队搬运着各种器材赶着去第八教学楼拍智能车。当时下着雨,就我打着把小伞看到在场唯二的女生在冒雨走着,就想着帮她遮一下雨,但她却拒绝了我。她说前面搬东西的男生们都没有打伞,所以她也不用……

在第三天的时候,顶着正午最热的日头,有一个大一的男生从我离开片场去吃饭就蹲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防止有路过的行人闯入镜头。等到我吃完饭回到片场,等到所有工作人员结束了国旗班的拍摄,我们转战去另一个场景的时候,才发现那个男生还守在那里……

在整个拍摄过程中有多少的辛酸和艰苦,大概只有每一个当事人心里都清楚,但是那些情节,在我们完成了这个艰难的工程之后还是不要记在心上,随风而逝就好。

何其有幸,我们完成的工作将是未来的新生对大学最初的杭电映像,也将是未来的毕业生最值得珍藏的杭电记忆,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其最独一无二的意义。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