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现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机构
会计与审计研究所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18-03-15 | 阅读:2693

会计与审计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有:舞弊审计理论与实务,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企业社会责任会计与鉴证。

本所拥有一支具有较高学术水平与研究能力的学术团队,现有成员1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8,博士7,博士生多人,具有较好团队协作精神和发展前景,为开展课题研究提供稳定和宝贵的人才支持。

本所研究领域集中于企业舞弊的解读与分析、发现舞弊的方法和治理舞弊的政策、家族企业的内部控制、家族企业的风险管理、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鉴证等方面,运用规范研究与经验研究相结合的方法,已取得了较丰硕的研究成果,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某些领域如舞弊审计、家族企业治理、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的研究已有了一定的社会美誉度。研究所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以上课题研究12项,目前正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2项、浙江省人文社科基金、大型企业集团委托项目多项。近三年来,出版专著5部,发表核心期刊以上论文50余篇。同时,本所已与一些知名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为会计与审计领域的科研与社会服务搭建了较好的平台。  


     数据更新时间:2018年3月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