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现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重庆证监局局长叶春和博士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14-05-14 | 阅读:1450

1026下午,学校举行聘任仪式,聘请我校校友、重庆证监局局长叶春和博士为我校**教授。副校长郑宁出席聘任仪式,并为叶春和博士颁发聘书、佩戴校徽。聘任仪式由会计学院执行院长王泽霞教授主持。

聘任仪式结束后,叶春和教授为会计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与展望》的专题报告。叶春和从为什么要发展资本市场、如何认识中国资本市场、怎样发展中国资本市场三方面畅谈了中国资本发展的意义,盘点了“十一五”期间资本市场的主要发展,分析了“十二五”期间资本市场面临的主要挑战,使在场师生对“股改”后的中国资本市场有了更加客观的认识。

报告结束后叶春和教授与会计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并对学院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叶春和教授为南开大学金融学博士,现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在财政部世界银行业务司、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中国***信息统计部等部门以及英国伦敦金属交易所、江苏证监局等部门任职,对财政金融、资本市场监管领域有较广泛的研究,出版《重庆资本市场十年》、《重庆资本市场监管理论与实践》等著作,在《会计研究》、《国际金融》等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会计学院)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