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现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分会2009年度常务理事会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14-05-14 | 阅读:1017
12月3日至4日,来自国内众多高校的会计学专家学者聚首我校,先后举行“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分会2009年度常务理事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国家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和“中国会计学名家论坛”。 
    12月3日,中国会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守华教授,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戴德明教授,以及会计教育分会的17位常务理事,出席了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分会2009年度常务理事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陈畴镛到会并致欢迎辞。 
    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分会是由全国具有会计学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大学发起成立的群众性学术团体,学会以“促进国内、国际高等院校会计学者间的交流,推动中国会计研究、教育和实务发展”为宗旨,每年举行一次国际性学术会议和全国会计学博士生联谊会,以交流各地会计学者的研究成果和国内外会计学研究的最新动态。学会的常务理事会,由国内21所具有会计学博士点的学校组成,每个学校推举一名会计学博士生导师作为常务理事。分会会长采取轮值制,分会秘书处设在上海财经大学。 
    12月4日上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国家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下沙校区科技馆召开。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分会常务理事罗飞、王华、陈信元、彭韶兵、杨雄胜、曲晓辉、张俊瑞、张天西、刘星、储一昀、龚光明、周晓苏、韩传模等13位来自全国著名高校的教授、博士生导师莅临指导。我校教务处处长陈光亭教授、财经学院院长王泽霞教授、财经学院副院长刘翰林教授和都红雯教授,以及我校辛金国教授等19位教师出席。 
    会议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会计学专业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展示了我校会计学国家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就培养目标、课程类型、课程特色、专业方向课程、学分要求和创新能力培养等作了说明。与会专家针对我校会计学国家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结合我校行业背景和区位优势等,提出会计学特色专业建设的意见与建议。 
    12月4日下午,中国会计学名家论坛在下沙校区科技馆报告厅举行。我校特聘教授、成本与绩效管理中心主任王平心教授主持论坛。 
    论坛上,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分会的4位专家分别作了精彩报告:厦门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曲晓辉教授作了题为“会计国际趋同进展和反思”的报告,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韶兵教授作了题为“金融危机下的财务问题”的报告,南京大学商学院会计系主任杨雄胜教授作了题为“会计:激励创造价值”的报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罗飞教授作了题为“企业社会责任及其信息披露”的报告。 
    举行论坛期间,我校财经学院师生与莅临我校的会计学名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财经学院) 
    
    点击浏览下一页 
    12月4日上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国家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下沙校区科技馆召开 
    
    点击浏览下一页 
    12月4日下午,中国会计学名家论坛在下沙校区科技馆报告厅举行 
    
    点击浏览下一页 
    财经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分会4位专家的精彩报告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