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信息
会计、网安携手举办“遇见春天,遇见室友”团队活动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17-05-10 | 阅读:800


  2017年5月6日,会计学院“心灵晴空”心理辅导站携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生命・ 橙”心理辅导站,一起举办了“遇见春天 遇见室友”户外心理拓展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有75个寝室代表300名参赛同学和二级心理辅导站同学、义工等50多名同学。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有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秋兰老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杨怀胜老师、网络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苏晶老师、会计学院周贞云老师、网安学院冯尉瑾老师。同学们一起放飞象征生命热情的橙色气球之后,正式开始了 “60秒不NG”、“信任 ‘盲行’”、“四个和尚举水喝”、“并肩偕行”四项体验活动。


活动一:60秒不NG

用一种“先行后知”的训练方法,以幽默游戏的方式,使成员在训练中产生愉**,从而达到了心理压力的释放或排解,在轻松,愉悦,相互信赖的团队气氛中实现团队协作,挑战自我,激发潜能,锻炼意志品质,体验成长。

                                                         图1 160秒不NG

活动二:信任“盲行”

通过双人互动的形式,引导每位同学走出封闭的自我,在活动中主动与人沟通,打开心扉以完全参与者的态度来亲身体验与察觉,认识自己,形成更完整的自我。

2信任“盲行”

活动三:四个和尚举水喝

   以齐心协力为目标,引导同学间默契度,与协调性的产生或强化。以趣味性缓解学业性压力,增强耐心与合作心。

                                                   图 3 四个和尚举水喝

活动四:并肩

   通过寝室同学相互并肩同行,完成活动任务,增强寝室同学之间的默契,锻炼身体协调性,加强合作共赢的意识。

                                                        图 4 并肩偕行

本次活动以寝室为单位互相PK,小伙伴们争分夺秒,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全部项目,75个寝室的团队群策群力,相互协调,靠着默契与配合完成了比赛,经过工作人员的记分核对,从中共计选出一等奖6组、二等奖10组三等奖16组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秋兰老师心理中心杨怀胜老师、网安学院学工办主任苏晶老师、周贞云老师以及冯尉瑾老师为同学颁奖。

5 王秋兰副书记和杨怀胜导师为获一等奖同学颁奖

   在这个春光明媚的日子里,来自75个寝室的小伙伴们在活动前放飞气球,在活动中齐心协力活动后分享喜悦至此活动也圆满落幕;同时,全体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6 全体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大学四年的青春岁月,是一个人生命中最美好的光景,而朋友尤其是室友又是那个现阶段陪伴我们最久,与我们一道分享荣光的人。整个活动无一不体现了对封闭自我的一种打破、对外在世界的积极探索。所有在生命中留下的痕迹,或深或浅,都是不可磨灭而又弥足珍贵的。让我们一起遇见春天,遇见室友,遇见生命中所有温暖和感动。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