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培养
现在的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教学与培养
会计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 一志愿优质生源面试方案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17-06-23 | 阅读:1048

为了做好优质生源预选工作,根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一志愿优质生源报考鼓励办法(试行)》(杭电研[2014]345号)文件精神,特制订会计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优质生源面试方案。

一、组织机构

    1.学院成立面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2018年优质生源面试工作,人员组成如下:

    组长:谢书琴  副组长:王秋兰

    成员:肖作平  燕洪国  江乾坤  王泽霞  刘翰林 孟晓俊  潘亚岚  郝玉贵 

祝素月  易颜新

    考生联系人:朱玉红   联系电话:0571-86878603

2.面试以候选人所学专业为单位进行,成立面试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人员组成如下:

分 组

面试小组成员

面试秘书

面试时间

面试地点

第一组

潘亚岚(组长)、郝玉贵、 孟晓俊、

罗春华、贾勇

傅超

626

下午13:30

7107

第二组

易颜新(组长)、肖作平 、吕久琴、

李正、潘孝珍

马壮

626

下午13:30

7109

二、面试方式、内容和评判标准

1.面试方式

分组面试。  

2.面试内容

面试内容一般应包含以下基本方面:

(1)专业素质和能力

①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②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③外语听说能力;

④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

①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心理健康情况等;

②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③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

④人文素养;

⑤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面试评分标准(面试百分制)

(1)回答问题的准确性和专业素质  30

(2)语言表达能力(清晰性、流畅性、逻辑性等)20

(3)应变能力(回答迅速、灵敏度、灵活性、知识面等)20

(4)综合素质与能力  30

三、面试要求

1.各专业(学科)复试小组成员由办事公正且没有直系亲属参加本学科复试的导师参加复试小组。

2.面试时间每生一般不少于10分钟,各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长度和成绩评定标准统一。

3.做好面试记录。

4.对参加面试工作的导师和工作人员进行政策、业务、纪律等方面的培训,明确工作要求,严肃工作纪律,严禁在面试结果公布前向考生做任何形式的承诺。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2017622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