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信息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道德实践基地落户金华雷锋事迹馆,“环保小雷锋”在行动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17-06-29 | 阅读:2876

既是响应时代与学校的号召,也是本着对雷锋文化的尊崇和向往,我们“环保小雷锋”一行人来到了金华雷锋事迹馆,并将其作为我们的大学生道德实践基地,由此开展以“做学雷锋、讲环保的传承人”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金华雷锋事迹馆创办于2010年5月8日,由“雷锋老人”曹荣安历经20多年不断收集、丰富雷锋藏品,广播、宣讲雷锋精神而筹建。馆内共收藏有1.3万余件雷锋藏品展示的所有雷锋收藏品,全部采用了弃用废弃物制作而成,坚持“学雷锋精神,做环保行动”的理念。

全国开设有多所雷锋馆,但论藏品之多,藏品之精,金华雷锋事迹馆绝对是排在全国前列的。它受到了中央,地方政府与人民大众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先后***金华市(婺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市委、市关工委等各级机构、高校共34个单位命名为教育实践基地、十佳社会公益组织等荣誉称号。而我们的曹荣安先生也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受到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传承雷锋精神殊贡献奖等。

6月25日,我们到达并参观了金华雷锋事迹馆,随后,爷爷开始了雷锋讲堂。


下午,我们来到太平天国侍王府遗址,深入了解了侍王李世贤传奇的一生,同时观赏了府内巧夺天工的壁画和布局。曹老对历史深有感触,他说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我国因战败被迫割让香港,是民族的耻辱,我们应牢记,落后就要挨打,从青少年开始,怀着一颗热爱祖国的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学习雷锋精神融入生活中。


随后我们乘坐公交来到山山家烘焙食品有限公司。从门口的雷锋雕像到内部精致的装饰,员工休息茶吧,从每周的感恩、赞美、忏悔总结到每年一次的集体出游,我们都感受到了优秀的企业文化。感恩员工,感恩社会,用心烘焙,温暖人心,将雷锋精神融入企业文化,让善成为每一名员工血脉深处的东西。创办人王平女士所坚持的创业理念很好地体现了雷锋精神。


6月26日上午,我们学雷锋团队兵分两路。一支队伍两两组合上27路公交车,体验雷锋服务线,同时作为志愿者服务上车乘客。这路公交车司机都很有热心,乘客关系也和谐融洽,大家互相帮助、礼让座位。值得一提的是,司机每看到路人过马路都会停下车来让行人先行,事情虽小,但充满爱心;另一支队伍在十字路口手持“车”“让”“人”“赞”的标语,同时统计礼让行人的车辆数目。在这一期间,有些司机特地摇下窗户冲我们比赞,还有很多行人也对我们大加赞许。而我们也明白,社会实践并不一定要多大规模,多少投入,只要有心且实实在在的服务,正如曹爷爷说的:“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做社会需要,人们欢迎,自己快乐的事情。”


下午,曹爷爷带领我们拜访了两位老革命战士,其中一位91岁,一位90岁,他们分别20、19岁入党,到目前已有70年的党龄了。我们先给两位老人献上了鲜花,两位老人见到我们都很高兴、激动,还跟我们讲了他们的故事。还有一位87岁的老战士爷爷亲自来到雷锋馆,向我们讲述了他的战争岁月。


下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冯瑛,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秋兰一行来到金华雷锋事迹馆参观。三点左右,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道德实践基地落户金华雷锋事迹馆签约暨挂牌仪式在金华雷锋文化馆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三位老师及金华雷锋事迹馆馆长曹荣安先生,金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冯耀全,金华市文明办滕建斌,金华市校友会会长吴雪海,工商银行金华分行代表,“山山家”企业代表以及老党员方积良等。签约暨挂牌仪式上,曹荣安先生、冯瑛老师、滕建斌领导分别发言,介绍了双方合作前景及对未来的美好期望,希望继续宣扬雷锋精神,弘扬环保理念。曹爷爷还向学校捐赠了近60年前杭电的毕业证书等承载着深厚的历史意义的纪念品。


6月27日,这是来到金华学习的第三天。上午我们毅行前往长湖参加了环保活动,爷爷做了关于水资源的宣讲。乾西社区的徐书记也为我们做了讲话。面对着散发着恶臭的湖水,看着湖上漂浮的脏污,再看着曹老手中的昔日长湖的美好,我们深深体会到,环保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它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从自身做起,积极投身环保。


下午,我们进行了活动的总结,雷锋馆里只有我们的笔尖落在纸张上的声音。我们每个志愿者,都将这两天半的见闻、感受以及建议写在了稿纸之上。曹爷爷今日还带来了扩音设备,让我们每个人上台将我们的心得分享给大家,相互共勉。


雷锋馆的三天学习使我们受益匪浅。印象最深的是爷爷一直强调的“坚持”,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出伟大的事,也不需要每一个人都做出伟大的事,只要坚持做正确的事,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平凡也会变成不平凡。雷锋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我们应当在它的指导下,树立自己的理想,并将理论化为行动。学雷锋,做环保,需从小事做起,并一直坚持下去。我们要努力像雷锋一样,做社会需要,人们欢迎,自己喜欢的事,肩负起我们的责任,将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