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培养
现在的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教学与培养
MPAcc企业导师大讲堂:大数据背景下管理会计系列讲座——成本管理与控制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17-11-21 | 阅读:521

11月18日,瑞安市人民医院总会计师,教授级高级会计师我院MPAcc企业导师陈民应邀来校,做了题为“探秘:医院绩效与成本管理”的讲座。此次讲座面向会计学院全体研究生,80余位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开始,易颜新教授为陈总颁发企业导师聘书。随后,陈总为在场研究生讲述了在医院中成本管理是如何运用的,财务人员是如何以经济为导向使医务人员投入事业的。


讲座一共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陈总介绍的瑞安市人民医院提出了以服务为导向的领先战略,由传统模式转化为信息化模式,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模式。第二部分,陈总介绍了他所带领的专业的财务团队,并简单讲述了医院管理会计应用于5个方面:全面预算管理、基于关键指标的目标管理、RBRVS的绩效管理、作业成本管理和集团化管理。第三部分,陈总详细地为大家讲了医院的薪酬体系。其主要由标准工资、RBRVS奖金、目标管理奖、首席医生津贴和其他专项绩效组成。第四部分,陈总详述了在医院中应用作业成本法。医院劳动成本占比高,学科交叉密集,医疗项目数量多。陈总具体解释了医院中电费、消毒供应室等的成本计算,以及医疗服务项目成本分解。成本关注将结果向流程转变,作业动因将促进成本效能提升等。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讲座尾声,陈总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多位同学争相提出自己的疑惑,陈总也细致地予以了解答。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让同学们对医院的财务体系和作业成本法的应用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