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现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夏立军教授应邀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16-10-14 | 阅读:505

20161014日上午,会计学院荣幸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会计系主任夏立军教授来我校访问,并作了题为“发展会计学:会计研究的反思与重构”的学术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朱泽飞和会计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出席并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朱泽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夏立军教授来我校举办学术讲座,并为夏教授颁发荣誉教授聘书。夏教授则表态作为杭电会计学院的校友,愿意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讲座上,夏立军教授详细介绍了会计学的新发展,从中国的政治、经济、法律、社会文化制度和国情出发陈述了对会计、审计、公司治理的影响,并分析了中国的制度、规则、政策如何促进或制约会计、资本市场和企业发展。夏立军教授的报告内容十分丰富,紧密结合当前国内外相关研究动态,绘声绘色地讲解了关于会计研究的反思与重构,引发大家的热烈讨论。

夏立军教授的学术论文曾发表于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Economics、《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等国内外顶级期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中一项后评估“特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等课题多项。研究成果被国内外同行大量引用(总体引用在中国大陆会计学者名列前茅),获得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2009中国青年经济学者优秀论文奖”、《新京报》“2014中国青年经济学人”等奖项。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