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信息
关于举办2017~2018学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17-12-20 | 阅读:615

共青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委员会

  

杭电会计团[2017]7号

  

关于举办2017~2018学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各团支部、学生会、学生社团:

为了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精神,响应校团委开展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雏鹰班学员组织、培训的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为了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全面提升能力,培养团结进取,有能力有担当的优秀青年,不断书写奉献青春、融身社会的时代篇章,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在校青马雏鹰班基础上举办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班,名为“新远班”,学思日新,志存高远,即为新远。2017-2018学年为第一期,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团委负责组织。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新远班采取理论学习、经典研读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对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选拔的优秀学生骨干进行集中培训。培训目标是:培养学生骨干,通过国情、管理、领导力、心理、个人素养等多方面内容的教学,使之初步具备公共管理与决策、团队协作、组织领导等基本素质,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勇挑重担的优秀青年人才后备队伍。

二、招生对象

第一期会计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将从会计学院选拔40名左右学生骨干进行培训。

1.申报要求

1)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17级学生(含研究生)

2)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3)学业优秀,工作勤奋,身心健康,遵纪守法,未受过任何处分;

4)担任班委或在团学、社团从事学生工作,在同学中具有较高威信。

5)在科研竞赛、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实践中有突出表现和特长的同学。

2.名额分配

会计学院17级各班推荐2名学生(含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推荐1名学生,下属社团共推荐14名学生。学院团委审核组织筛选。

3.报名方式

各班级、团学组织、社团推荐的学生于2017年12月18日至2017年12月25日按要求填写学员报名表,并将电子版发送至团委公邮:hdukjxygy@sina.com,纸质版以班级为单位交至团委工作人员。

、要求

1. 理论学习结束后,每位同学提交一份800字及以上的学习报告。

2. 经典研读期间,每组同学拍摄一段4-8分钟的微视频或准备辩论,演讲,并制作一份关于整个经典研读月的学习成果展示的PPT,于20185月开展评比。

3.实践活动期间,每位学员需要对参与的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并撰写调研报告。同时保存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活动的照片。

4.本期新远班需要提交符合要求的文件材料,提交材料将作为个人和小组考评的重要组成部分。

四、考核办法

1.个人考评办法

培训期间,为保证学习效果,督促学员们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认真参与各项教学环节、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培训组织者将对学员的表现进行评估考核,并对表现优秀的学员予以表彰。考评包括纪律考勤、精神风貌、作业完成度等方面。具体考评细则如下:

1)纪律方面

无故迟到早退三次及以上不予颁发结业证书,无故迟到早退两次取消评优资格。

2)经典研读读书心得

学员最终提交的读书报告将统一审阅有抄袭现象出现的学员不予颁发结业证书。

3)社会实践活动

每个同学至少参加一次社会实践,否则不予颁发结业证书。同时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参加两次为良好,三次及以上为优秀,参加大型志愿服务酌情增加次数。

4)读书分享会

读书分享会的发言活跃程度与个人考评挂钩。

5)组内评分

小组成员互相评分。

2.小组考评办法

1)经典研读评比。

2)实践活动评比。

3)读书分享会小组活跃程度。

3.签到事宜

每次课程前,负责人会进行纸质签到表签到,未到学员统一记为“缺勤”晚到学员需在课间主动联系负责人修改签到记录为“迟到”。

4.补充说明

本考核方法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予以细节修改与调整,最终解释权归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团委所有。

  

附件1:会计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报名表

  

  

  

  

  

  

共青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委员会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二十

主题词:青马骨干新远通知

抄送:各年级团支部,院学生会,各学生社团

共青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委员会   2017年12月20日印

1

会计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照片

出生年月

  

手 机

  

爱好

特长

  

个人经历

  

高中及本科阶段所获主要荣誉

  

  

  

  

  

  

  

  

  

  

  

个人申请自述(可根据字数调整表格,总页数不超过3页)

1、为什么想参加骨干培训班?(不超过200字)

2、请介绍最能体现你发挥骨干作用的一件事?(不超过300字)

3、请介绍你在党团理论方面的学习情况(不超过200字)

学院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