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信息
关于公布《会计学院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18-04-13 | 阅读:663

各系、学工办、有关教师: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广大教师的教书育人作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根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教社政[2005]2号),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会计学院班主任相关工作管理办法。

附件:1、会计学院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

2、会计学院ACCA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

32018年度会计学院班主任配备表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2018413

  

  

  

  

  

  

  

  

附件1:会计学院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

  

会计学院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

第一部分 总纲

第一条 为加强我院学生班集体建设和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提高班主任工作质量与效率,结合实际,依据学校有关政策和规定,特制定本条例。

第二部分班主任的配备与管理

第二条 班主任要求政治思想素质好,坚持原则,关心爱护学生,热心班主任工作,有奉献精神和一定的工作能力。

第三条 班主任原则上从我院的专业教师、干部、教辅人员选拔,共产党员优先。

第四条 1-2个行政班配备1名班主任。

第五条 选任流程为:本人自荐或系、部门推荐,学院领导班子组织选拔,学院下文任用。

第六条 班主任实行聘任制,一般聘期4年,特殊情况可止聘。1名教师最多担任一至三个班级的班主任(可跨年级)。

第三部分 班主任的工作职责

第七条 主要负责学生学业规划、选课指导等学习相关活动。

第八条班主任需完成的具体工作

(一)每学期至少召开2次以上的班会并做好记录。

(二)每学年同班内每位同学谈心1次,并做好谈话记录。

(三)重点关注和帮扶学业困难学生。每学期初对上学期学分绩点低于2.0及两门(含以上)课程不及格的同学进行谈心和学习指导。

(四)组织学习、解读培养计划,负责选课指导。

(五)新生班主任晚自修抽查1-2次,负责新生导论课的课程作业。

第四部分 班主任工作的考核

第九条 学院成立考核小组,采用个人总结、检查工作日志、认定班级建设效果和学生满意度测评等形式对班主任工作进行考核。

第十条 考核采用综合测评的办法进行:完成任务记实30分、工作业绩30分、学生满意度30分、学院领导评分10分。测评结果85分以上为优秀,75-84分为良,60-74分为合格、59分以下为不合格。

第十一条 班主任工作的考核于每年9月份进行。

第十二条 班主任待遇及奖惩

(一)学院按教代会通过的原则确定班主任津贴发放额,并根据考核的等级进行分级发放,原则上优秀等级占总人数的25%,良好占50%,合格与不合格占25%

(二)凡考核等级为“优”者,学院授予其院级优秀班主任称号,给予相应的奖励,并优先推荐校级优秀班主任的评选。

第五部分 附则

第十三条 本条例由会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

  

  

  

  

  

  

  

  

附件2:会计学院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

  

会计学院ACCA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

第一部分 总纲

第一条 为提高我院ACCA方向班培养质量和学生专业素养,提高全球通过率;提高班主任工作质量与效率,依据学校有关政策,体现ACCA国际化培养特色,特明确以下工作内容。

第二部分ACCA班主任的配备与管理

第二条 政治思想素质好,坚持原则,关心爱护学生,有奉献精神和一定的管理能力。

第三条 原则上从我院的ACCA专业教师中选拔。

第四条 1-2个行政班配备1名班主任。

第五条 选任流程为:本人自荐或系、部门推荐,学院领导班子组织选拔,学院下文任用。

第六条 班主任实行聘任制一般聘期4年,特殊情况可止聘。1名教师最多担任两个班级的班主任(可跨年级)。

第三部分 ACCA班主任的工作职责

第七条 负责学生学业规划、选课指导等工作,参与新生入学始业教育和毕业生就业指导、考研出国、学生安全等工作。

第八条 需完成以下具体工作:

(一)每学期组织班级活动、主题班会不少于两次。

(二)每学期初对上学期学分绩点低于2.0或两门(含)以上功课不及格的同学进行学习指导与跟踪管理,并做好相关指导记录。

(三)指导学生ACCA全球统考的在线注册、报名、缴费等工作。

(四)ACCA学习规划指导、选课指导。

(五)开展ACCA相关活动,如《我的就业我做主》等。

(六)带领学生参加ACCA官方组织的各项活动。

(七)组织学生参加ACCA讲座。

(八)组织学生参加《JHC大赛》:指导在线测试、案例撰写、小组演讲,带领学生赴上海参加复赛、区域决赛、全国总决赛。

(九)参与ACCA招生工作,面试工作。

(十)组织并推荐学生参与ACCA优秀学员的评选活动,指导学生撰写自荐信。

(十一)组织学生参加优秀ACCA学员学习经验交流、分享活动。

(十二)组织学生开展其他ACCA相关的国际化人才建设活动。

(十三)协助做好ACCA学生考研、出国、就业相关的推荐、指导工作

(十四)根据ACCA各项活动,每年制定相关经费预算,合理安排各项支出。

第九条 每年开展所带班级学生对班主任满意度调查。

第十条 班主任工作测评办法由会计学院会计系ACCA中心另行制定。

第四部分 附则

第十一条 本工作办法由会计学院会计系ACCA中心负责解释并执行,自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

  

  

  

  

  

  

附件32018年度会计学院班主任配备表

2018年度会计学院班主任配备表

序号

姓名

班级

1

刘三红

1714831117148316

2

马壮

1714831417148315

3

傅超

171483121714831317148317

4

何鑫萍

161406141614061516140911

5

罗春华

1614061116144711

6

候金良

1614061216140613

7

陈晶

1614061616140617

8

毛亦奇

ACCA专业 1714011117140112

9

付 饶

ACCA专业 1614011116140112

10

任小军

ACCA专业 15140111151401112

11

吕久琴

ACCA专业14140111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