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现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学术夏令营专题报道】:“分享与交流”学术夏令营专题讲座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18-06-22 | 阅读:427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学术夏令营活动于62014309号教学楼230会议室展开,参与此次学术报告的有会计学院的全体教师与研究生。此次报告围绕着三个主题展开,分别是吕久琴教授的“会计变革与发展:首届世界会计论坛分享”,苏忠秦副教授的“国际学术期刊论文发表:技巧与经验”以及何鑫萍博士的“会计信息化:理论与实务”


首先,吕久琴教授就其参加首届世界会计论坛的感悟进行分享。吕久琴教授表示,从世界会计论坛中,她接触和了解到了许多会计领域的新思想、新思潮,并向老师和同学们一一展示。吕久琴教授先是介绍了IMA全球总裁Jeffrey Thomson关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一些想法,并且逐次分享了海尔的第四张表、王化成教授的“互联网时代的会计改革教育研究”、王开田教授的“商能并重,学识贯通,高素质会计人才培养探索”所带给她的感悟与思考。然后吕教授跟老师和同学们重点分享了哥伦比亚大学教授,Accounting Review主编Jonathan Glover关于“财务报告概念VS会计准则:来自美国经验”的报告,希望带给老师和同学们以启发和思考。


然后,苏忠秦副教授分享了他英文期刊发表的一些心路历程。苏忠秦副教授表示,他从写作到投稿,再到反复修改,最终发表历时两年之久,这是一场十分艰辛的旅程,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经得起磨炼。同时,苏忠秦副教授从选题、写作过程、修改过程、参考文献的选择等多方面对老师和同学们的英文期刊论文写作提出见解和建议。最后,苏忠秦副教授还向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在论文写作中的几种重要工具,希望对老师和同学们有所帮助。


最后,有何鑫萍博士就“会计信息化:理论与实务”做学术报告。何鑫萍博士先是分享了Gartner2018年十大关键技术以及2017年影响中国会计人员的十大技术,让参会人员了解到了最新技术趋势。然后,何鑫萍博士介绍了工业革命的四个阶段以及中国制造企业的数字化情况,让老师和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了技术的变革与发展。与此同时,何鑫萍博士认为,新技术给会计带来的挑战、技术发展对财务的影响都不可忽视,财务人员转型迫在眉睫。而且,何鑫萍博士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分享了会计信息化的学术研究,更是将浪潮财务云作为会计信息化的具体实例将会计信息化通俗易懂地展示给老师和同学。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