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奖助学金评定——2018级本科生始学教育顺利举行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18-09-12 | 阅读:374

912日下午14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始学教育第四讲——“学分认定及评奖评优”在第十一教研楼106教室开讲。本次课程由学院周贞云老师主讲,会计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

        

在课程的开始,周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抛出了自己对于大学的理解:大一是“起跑线”,此时一切从零开始,所有的同学都还摸索当中;大二是“分水岭”,同学们往往会在这一学期就专攻学业、科研竞赛等方向做出自己的选择,大学生活开始分化;大三是“三岔口”,这一时期同学们拥有了考研、考公、实习、出国准备等更多选择,其目的也变成了为职业而发展努力,而不再是为了大学学习而准备;而大四是“初阳台”,因为“初阳台”是西湖上最先看到晨曦的地方,他以此勉励同学们在结束大学生活、走向社会的这一年,都可以拥有一个美好的开始。在这个基础上,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来自校内和社会各界的多种奖助学金及其获取条件,为同学们在大学中的收获提供了其中一种直观、可计算的可能。课程结束时,周老师还以“时时进步,处处进步,与己进步,与人进步”为进步的内涵勉励新生,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中可以收获更多期望之中和意料之外的进步。

                          

相信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能够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做最出色的自己,从“起跑线”开始,自信满满地踏向拥有无限可能的未来。

(文|沈遇安 陈祉妍)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