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举行2018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18-09-20 | 阅读:734

919日下午,会计学院2018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科技馆39号会议室举行。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谢书琴、副书记王秋兰、副院长贾勇、全体研究生导师、学院相关老师及2018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研究生辅导员李秀玉老师主持。



首先,院党委书记谢书琴在开学典礼上致辞,她介绍了杭电会计学院的悠久办学历史,是浙江省最早的财会人才培养单位之一,是卓越会计师的摇篮。与此同时,学院引进了大量的科研人才,为研究生的教育发展提供了雄厚的师资力量。我院研究生教育注重培养学生分析和创造性解决实际性问题的能力,目前有校内导师31名,其中MPAcc实行双导师制,除校内导师外,已聘请校外企业导师70余人。同时向同学们表达了对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希冀,希望同学能在读研期间能够对自己提出高要求以及高标准,积极主动地与老师沟通,学会向老师求助来解决问题,努力利用好这两年半的时间来充实自己的生活,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学而有成,早日回报社会。同时,也希望同学能积极向学院提出改进意见来撰写未来更好更出彩的杭电会计故事。



随后,导师代表---郝玉贵教授基于硕士生导师的角度对同学们未来的研究生教育提出了新期望。他希望硕士研究生能够正确地认识自己,定位好自己的生活。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同学们应该悔悟过去,对于每一个曾帮助过自己的人常怀感恩之心。同时,同学们应该展望未来,追求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谈到,对于现阶段来说可能表现为是学术素养,而对于未来而言,这更要求同学们不仅要守行业规矩也要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



最后,吕元媛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认为能够成为杭电会计研究生是对昔日努力最好的回报和最直接的肯定。面对未来的两年半的研究生生活,同学们都应翻篇归零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既多读有字之书,又多读无字之书,如鲁迅先生所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同学们应以风华正茂之青春,在杭电成就更完美的自己,创造更美好的人生。



开学典礼结束后,立信会计事务所(上海总部)信息系统审计高级顾问董穗麟专家为同学们做了《财务审计中的信息系统审计现状与实务》的讲座。董穗麟专家的讲座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信息系统审计现阶段的基本情况,并通过案例讲解详细地剖析了复杂的管理软件的应用原理。告诉同学们不仅是注重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同时也要注重培养自己的计算机方面的能力,多了解复杂的管理软件的应用,将两者融会贯通,才能更好适应未来会计行业的信息化变革。



本次开学典礼,使同学们对未来两年半的学习有了清晰的认识和明确的目标,祝同学们学业有成、生活幸福。

文 周靖霏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