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评比活动圆满结束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18-09-18 | 阅读:337

 9月18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评比活动在7教120教室如期举行。会计学院团委书记汪瑾斌、团委副书记万婷、滕子京、陈昊楷参加本次活动并任评委,所属会计学院的8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到场参评。


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重申本次评比的细则。在随后开始的团队展示环节中,各参评团队代表按事先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就实践初衷、实践过程和调研结果等方面向评委和观众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和展示。本期参评团队以青少年发展服务、乡村主题调研、新高考改革、大学生就业、消防安全等问题为调研方向,视角新颖多样,向在场观众展示了大学生实践服务团队的视野和收获。

在所有团队展示完毕后,汪瑾斌老师进行点评,在肯定团队心血、情感投入的同时,对本次实践团队的特点给出了改进意见。他认为,“专业性”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区别于中小学的最大亮点,团队应当在确定实践主题时尽量寻求在专业性上有所发挥。同时,对于支教这一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实践形式,他提出应该突破单一支教的瓶颈,试着向专业化、创新化进步,做主题性的支教。最终,“梦想+”实践服务团在本次评比中获一等奖,“温暖在心动”龙洋支教团、“温暖在心动”高坪支教团获二等奖,“水到衢城”支教团、HDU启梦调研团、对话校友实践服务团获三等奖;同时,“温暖在心动”龙洋支教团、“温暖在心动”高坪支教团获易班影响力奖。

 

   学院团委根据学校文件精神并结合《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管理办法》和学院学生实际情况,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通知》,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动员,学院共有11支学生团队参加2018暑期社会实践。为更好的做好实践内容宣传推广,学院制定《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易班影响力评比办法》并设置易班影响力奖,以引导和鼓励学生充分利用易班平台扩大实践活动影响力。会计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鼓励和动员学生发挥专业知识,通过各种形式的社会实践锻炼团队协作、组织领导和危机处理的综合能力,激发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时代责任感。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