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把课堂延伸到车间,将CFO请进课堂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18-11-13 | 阅读:710


为深入探索《成本管理会计》这门财务管理专业核心课程教学改革,增加学生对实务操作的感性认识,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系着力搭建平台,通过牵手饮料巨头娃哈哈,组织学生实地参观工厂和邀请财务专家进课堂等系列活动,不仅开阔了学生视野,还让学生对管理会计实务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

1029日至112日,会计学院成本管理会计”9个教学班,近330名同学参观娃哈哈饮料生产车间、模具生产车间。在生产车间,学生们接触到了真实的生产过程,他们与工人师傅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工艺、产品质量控制以及成本管理等情况。财务部门工作人员还结合实际生产工艺,现场讲解成本核算和成本管理的原理和做法。118日,总经理助理丁巧苗又走进课堂,向2017级同学详细讲解娃哈哈集团的成本核算流程、成本控制具体措施以及财务人员如何在企业管理中发挥智囊作用。在交流互动环节,她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专业学习、实习实践以及就业等问题,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职场经验,对大学专业学习提出中肯建议。

  

     


              


此次参观及专家进校活动并非偶然。早在四年前,易颜新教授便带领成本管理会计教学班52名同学参观娃哈哈生产车间,开始尝试将课堂延伸到车间的情境式教学模式改革成本管理会计课程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全面推行情境教学模式,教学效果显著提高。

迄今为止,会计学院成本管理会计课程已连续五年进行情境教学模式改革,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启发学生学以致用,受到学生、老师和实务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