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现在的位置: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信息
关于推荐优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的通知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19-11-11 | 阅读:2540

各系(中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融合,深化教书育人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掘课程育人功能,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学校决定开展优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征集和评选活动,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院所有本科课程。前期已立项的学校课程思政改革建设项目,不参加本次评选。

 

二、评选标准

1.充分发挥课程的思政教育功能,提炼各课程中蕴含的思政教育、文化基因和价值元素,构建课程知识点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映射关系,实现从专业知识点的讲解升华到教育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立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的课程目标。

2.体现基于学习成果导向教育(OBE的教育理念,课程设计完整规范,实现教学内容和教学活动的创新性和挑战性、评价方式的科学性和多元化、教学目标与考核评价的一致性和有效性。用学生喜闻乐见、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开展思政教育,能为专业课思政教学的规范化建设和课程育人效果的提升提供参考借鉴。

三、评选办法

1. 各系负责优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的遴选和推荐,推荐数量见附表由学院组织评审,排序后推荐至学校,具体评选要求见评分细则(附件2

2. 推荐材料要求:(1每门课程的推荐材料应包括教学设计案例和课程教学大纲。其中,每门课程教学设计案例(附件3不少于3。(2)学院排序前5的课程需提供与每个课程教学设计案例相关的教学微视频(时长2-10分钟)

3. 请各系于2019121日前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附件3)纸质版一式五份和汇总表纸质版一份(附件4)交至教科办。

四、评选表彰

学院于124日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案例进行评审,评选出的优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报学校。

附件:1. 各系推荐名单附表

2. 优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评选评分细则

3. “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模板

4. 优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评选报名汇总表

 

会计学院

20191111

附件一、各系(中心)推荐数量一览表

序号

系(中心)

推荐数量

1

会计系

3

2

财务管理系

3

3

审计系

2

4

ACCA中心

2

 

附件2 优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评选评分细则.docx附件3 思政教学设计案例模板.docx附件4 优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评选报名汇总表.xls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