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教师学术沙龙(2019年第6期):年轻高管的风险偏好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19-11-22 | 阅读:435

      11月21日下午,我院在9教230开展了第六期学术沙龙活动,由浙江财经大学李文贵老师就《年轻高管的风险偏好》作了精彩分享,会计学院老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文贵老师首先对研究动机作了简要介绍,即现实环境中企业高管的年轻化趋势,而年轻高管或基于个体认知观或基于代理冲突观而具有更强的风险偏好,随后深入探讨了年纪高管风险偏好的经济后果,研究主要围绕以下三个问题:(1)风险偏好的年轻高管如何影响企业股价**风险;(2)产权性质是否会影响年轻高管对企业股价**风险的效应;(3)年轻高管对股价**风险的加剧效应是源自“个体认知观”,还是源自“代理冲突观”。该文选取2007年-2017年中国沪深两市A股上市公司的数据,探讨了年轻高管对企业股价**风险以及其具体作用机制,结果发现年轻高管会显著加剧企业未来的股价**风险,这种作用存在于民营企业而不是国有企业,年轻高管对股价**风险的具体作用机制主要是源于“代理冲突观”。

        李文贵老师分享后,有多位老师针对自己的疑惑向李老师提出问题,李文贵老师作了一一解答。最后,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本次讲座。



李文贵老师简介: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学博士。入选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学术类)、浙江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浙江省151人才等培养计划、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财务与公司治理。先后主持国家自科、省社科、省自科等课题多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以及《中国工业经济》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