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审计专业大咖驾到——前辈进课堂职业真人秀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19-12-12 | 阅读:623

2019127日下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审计系张静老师在7127组织举办了“审计专业大咖驾到——前辈进课堂,职业真人秀”的主题课堂活动。本次活动是审计系规划设想的系列活动首秀,旨在帮助在校学生尤其是审计专业学生深入了解审计专业、明晰未来职业规划。活动有幸邀请到了本校审计专业毕业的95231班秦敬林先生和96231班唐琪先生两位前辈前来为同学传经送宝、答疑解惑。  

张静老师在开场表达了此次活动的初衷——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本次活动中扩大思维,增强专业自信,听有所获。本次受邀前来的两位前辈均毕业于我院审计系,专业资历深厚。此次活动主要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前辈们分享职业经历,传递职业生涯成长经验;第二个环节是同学们就自己生活和专业学习中困惑的问题向前辈提问请教。

第一个环节掌声不断,前辈们在台上与同学们分享自己人生中的所见所得。第二个环节,同学们提问积极,经常结束一个问题马上又是三四个同学同时举手,各自争先恐后,而对于同学们的问题前辈们回答得也仔细详尽。

两位前辈鼓励我们,进入社会首先要对自己的学校自信,不要害怕和名牌大学的人竞争,对于行业风险也不必过于害怕,大多数风险都是有意而为之,串通舞弊等才存在的。摸索清楚行业规则,守住法律和道德底线,就没有所谓的风险。其次,在工作中要勤快,不要怕苦怕累,多请教多学习,要有谦卑的态度,工作主要靠积累。最后,在今后的学习和选择中,要有做正确选择的决心。

原定两个小时的活动,由于学生们的热情和前辈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传授,历时整整三个小时才圆满结束。两位校友前辈也充分肯定了小学弟学妹们的我们活跃的思维、积极的思考。活动结束后我们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此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带给我们的冲击和思考还没有结束。有幸参加此次活动,我们受益匪浅。作为一个社会经验几乎为零的小白,我们对未来职业生涯可能迷茫恐惧,但在听了前辈们的分享和解答之后,缓解了担忧,增添了信心,因为学长们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未来可期,期待下一次这种和校友前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附:两位校友前辈的简历

1.  秦敬林先生,中国银河证券投行委执行总经理,保荐代表人、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硕士研究生企业导师;在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工作期间曾主导新安化工、巨化集团、浙江医药、华东医药、小商品城等数十家上市公司审计工作;担任过浙江广厦、恒逸石化等上市公司分管财务和证券副总经理;在中国银河证券工作期间负责过百合花集团、双箭橡胶、三泰控股、天广消防、天瑞仪器、万丰奥威、海亮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上市、再融资及并购重组等资本市场工作。浙江大学金融学硕士。1995-1999求学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审计专业,95231班。

2.  唐琪先生,中电华东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驻上海办事处党委成员。上海交通大学法律硕士。1996-2000求学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审计专业,96231班。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