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19-12-12 | 阅读:525

1212中午,我院在12201开展了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讲座,由江乾坤教授就该主题作了精彩分享,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江乾坤老师以“翟天临不识知网”事件为引入点,其博士论文终稿仅645k,重复率超过40%,研究生毕业论文被查抄袭;随后列举了李连生“没有结果的学术成果”事件、2010年肖传国“用会议摘要冒充论文”事件、日本“石器之神”等等学术不端行为。江乾坤老师讲到,教育部表示对学术造假行为零容忍,严肃查处学术不端行为,严厉打击学术造假行为,明确规定对违规行为的分类处理与责任追究。

讲座最后,江老师告诉我们在学术研究的过程中,即使遇到挫折与失败,一定要做到学术诚信坚持实事求是,认真对待与处理数据,不可随意编改原始数据。



本次讲座给研一新生上了重要一课,在学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在读研期间,学会把握学术规律,崇尚真理、坚持思考、努力创新,做有格局的新时代研究生!

文:潘翠英/图:楼梦佳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