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70名2020届毕业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网络答辩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20-03-08 | 阅读:868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以及学校研究生院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相关要求3月7日、8日,会计学院共70名2020届硕士毕业研究生参加了学位论文网络答辩,其中包含留学生1名、非全日制研究生27名。2017年开始,教育部统筹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协调发展,要求坚持同一培养标准,保证同等质量。这也是我院首届非全日制毕业研究生参与答辩。答辩开始前,每位学生都递交了网络诚信答辩的书面承诺书。

本次答辩共分10组,浙江财经大学邓川教授、厉国威教授、李文贵教授、浙江工商大学胡国柳教授、裘益政教授、浙江工业大学雷新途教授、浙江理工大学杨隽萍教授等担任各组答辩主席。我院企业导师浙江省财政厅行政事业资产管理处周克俭处长、国家电网浙江公司会计处杨仁标处长、浙江省国贸集团教授级高级会计师王保平、巨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汪利民以及我院肖作平院长等全体硕士生导师担任答辩委员。



网络答辩对毕业生老师来说都是陌生的,为了顺利开展答辩工作,按照学校和学院安排,我们事先进行多次模拟答辩,测试软硬件及网络,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反复排查,不断调整,做好相关预案,最终制定了完善可靠的方案和流程制定了《会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网络答辩秘书工作细则》,《答辩钉钉操作流程》等,就秘书老师和答辩学生的各项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正式答辩过程中,答辩人阐述、评委质询、答辩人回答问题、委员投票和表决……流程与线下答辩完全一致,各个环节紧张有序。既保障高效便捷,也保证了程序的严谨性和答辩的严肃性。

本次在线视频答辩是我近期研究生工作的一个缩影。目前我稳步推进疫情期间师生在线学习、在线答辩、在线指导等工作,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障了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接下来,答辩委员会意见,导师也将远程对研究生的毕业论文进行进一步指导和完善。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