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管理会计研究团队前往瑞安市人民医院回访调研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20-06-23 | 阅读:645

619日,由易颜新教授带领的我院管理会计研究团队前往瑞安市人民医院进行回访并开展论文指导工作。易颜新教授、叶继英博士与研究生共4人参与会议,与瑞安市人民医院总会计师陈民、瑞安市妇幼保健院余副院长、瑞安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财务人员就论文写作事宜展开了交流讨论。

瑞安市人民医院是我院研究生实习基地。总会计师陈民(正高级会计师)2016年受聘为我院研究生校外导师。

会议伊始,瑞安市人民医院就2016-2018年的管理会计项目举行结题仪式,总会计师陈民与易颜新教授合影留念。


 

易颜新教授回顾了2016-2018年在瑞安市人民医院所做的管理会计项目工作,肯定了瑞安市人民医院启用ABC系统设计与软件开发所取得医保、医院和患者“三赢”的成就。基于项目研究成果,推动瑞安市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调整,每年为瑞安市医保节约开支超亿元,医院增收八千万元,患者降费超两千万元。在院领导的全力支持和关心下,项目组成员共同努力,克服理论和技术难题,设计医院ABC系统并开发软件上线运行,完成项目预期目标,经浙江省财政厅组织专家评审,被评为浙江省管理会计优秀案例。叶继英博士随后分享了论文写作的经验,鼓励一线财务人员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写成论文,将实践成果转化为进一步的理论成果,丰富管理会计学科的发展。

瑞安市人民医院积极响应易颜新老师和叶继英老师的号召,鼓励参与管理会计项目的财务人员、业务人员创作论文。财务科成员蔡云燕分享了写作论文的经验,总会计师陈民分享论文写作的心得,瑞安市人民医院余院长致辞支持财务科人员积极创作,现场学术创作的气氛浓厚。

随后,双方就未来继续开展合作和人才培养进行了探讨和展望。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