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学子在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中斩获佳绩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20-07-10 | 阅读:657

      6月19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落下帷幕。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新远三期)学员宣欣祎与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新远二期)学员瞿肖鹏在激烈角逐中,分获省二等奖与省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思政微课大赛得到全省大中专院校的积极响应,共有80所高校选送的544件作品参加复赛,最终共有122件作品入围省决赛。其中,宣欣祎紧扣主题《千万尽力》,由疫情时期同学们生活学习情况展开,列举了“科创兴国”的王东升学长、投身环保与雷锋宣传中的曹荣安学长、还有身边用压岁钱购买口罩无偿赠予学校的彭爽同学,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地展现了杭电学子“国家大事,千万尽力”的家国情怀。而瞿肖鹏则围绕着《在人民战“疫”中细品制度自信》主题,以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在本次疫情中的优越性为切口,论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所提出的制度自信的重要性,最终得出结论:身为团员青年理应坚持制度自信,强化青年担当。



       此外,在为备战省赛而开展的校思政微课比赛中,会计学子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有一等奖3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

       思政微课大赛旨在强化对青少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会计学院团委长期以来高度重视这项比赛,通过组织学院选拔赛、组建校赛备赛小组、线上开展定期内容与形式的培训等方式全面加强培育。会计学院师生在历届比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在2019年第三届浙江省大中专院校微团课大赛中,我院团委书记汪瑾斌老师荣获省赛二等奖。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