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卓越会计大讲堂2020第一期——财务管理发展趋势与职业规划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20-10-27 | 阅读:670

20201023日下午,我院组织2019级管理会计创新实验班与2020级智能财务(会计学)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2020年第一期卓越会计大讲堂,第一期讲座的主题是“财务管理发展趋势与职业规划”,由上海人寿保险公司财务负责人兼财务总监徐李敏女士主讲。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财务管理发展趋势及其职业发展,在行业顶尖人才的熏陶与带领下帮助学生早日树立“转型”思维与智能化思维,引导学生培养业务思维与国际趋同意识,成长为具有创新思维的高素质综合人才。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4大内容:一是培养“转型”意识,徐总就目前会计职责的边界与领域问题展开论述,提出了财务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二是“智能化”意识,徐总根据目前社会发展与智能化问题展开对会计人员未来的思考,并对构建“数据所有权”,拒绝数据孤岛的问题加以探讨;三是“国际趋同”,随着信息时代与国际化趋势的发展,会计人员应拓宽视野与眼界;四是“业务思维”,围绕业务思维与情商对职业的重要性,探讨了如何向高能力与高情商的全面人才发展。

最后,大家纷纷就职业发展,人生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现场氛围活跃,学生们认真听讲、对未来充满期待。

本次卓越会计大讲堂(2020第一期)由2019级管理会计创新实验班班主任叶继英老师主持。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