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祝贺我院潘孝珍副教授于SSCI重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20-11-20 | 阅读:633

近日,我院潘孝珍副教授的学术论文Are both managerial morality and talent important to firm performance? Evidence from Chinese public firms发表于国际SSCI重要期刊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JCR一区)。

企业管理层选聘时应该注重“德才兼备”还是“唯才是举”?该论文使用2008-2018年中国上市公司数据研究表明,管理层道德和管理层才能都有助于提升企业绩效。具体而言:不管企业的股权性质为国有企业还是非国有企业,也不管企业处于较高法制环境还是较低法制环境,管理层道德都能有效提升企业绩效;但是,只有当企业股权性质为国有企业、处于较高法制环境时,管理层才能才会提升企业绩效。并且,当企业管理层道德水平较低时,管理层才能无法提升甚至损害企业绩效,而只有当管理层道德水平较高时,管理层才能才会提升企业绩效。可见,企业应以“德才兼备”作为管理层选聘标准。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