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紫藤花开,圆梦未来:我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21-01-15 | 阅读:491


为了深入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完善和改进资助育人工作,115日上午,我院以“紫藤花开,圆梦未来”为主题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鹏飞,学院辅导员以及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学院资助负责老师盖玉洪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国家、学校和社会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措施以及相关政策,总结了我院一年来所开展的资助、帮扶工作。随后,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自入学以来受资助情况,分享了个人学习生活上取得的进步。同学们表示学校学院资助工作细致全面,让他们切实体会到了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带来的帮助。与会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座谈会后,贾鹏飞老师为同学们送上暖心礼品,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鼓励同学们正确看待顺境与逆境,勇敢面对困难和挫折,保持阳光乐观的态度,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志存高远、自强不息、艰苦朴素、砥砺奋进,要求同学们要心怀感恩,用努力和汗水充实大学生活,用行动回馈父母、学校和社会。同时,他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应服务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到精神上鼓励,学习上引导。


 


此次座谈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有利于加强和改进学生资助工作。我院学生资助工作自2020年推出“紫藤花”助学计划以来,始终坚持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强资助政策宣传,积极落实学校各项资助工作,严格把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2020年学院认定经济困难学生144名,其中有139位学生获得了国家助学金,53人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60余人获得过各类社会助学金,资助面达到全覆盖。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