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易颜新教授团队主持的温州市级公立医院管理会计应用试点项目顺利结题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21-01-29 | 阅读:1185

我院易颜新教授团队主持的温州市级公立医院管理会计应用项目结题汇报会于1月20日下午在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温州市卫健委副主任章建新、温州市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叶建中、温州市卫健委规财处处长阮棉钦、副处长宋碧霞,及各市直属公立医院总会计师、财务科长、财务相关人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易颜新教授、贾勇副院长、叶继英博士、康萍教授(我院访问学者)、董腾舟软件工程师等40余人参加本次结题会议。

会议由阮棉钦处长主持,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王彬参加会议并致辞。会议邀请温附二池文瑛总监等省、市级医院的管理会计专家,针对市直属各医院的项目汇报内容进行专业点评。

为推动管理会计在医院的有效应用,提升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2019年4月,在温州市卫健委和温州市财政局的组织下,启动了温州市卫生系统医院管理会计应用试点项目,由我院易颜新教授团队负责管理会计试点项目调研和方案设计。市级各家公立医院根据自己医院的特点分别选择不同管理会计应用试点方向。温州市人民医院选择全面预算管理和经济合同管理,易颜新教授负责具体联系;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温州市中医院确定设计和开发医疗项目ABC成本管理系统,分别由李敬博士、李冬姝老师负责具体联系;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决定基于RBRVS完善综合绩效管理体系,贾勇副院长负责具体联系;温州市中心医院确定全面预算管理制度完善和预测模型研究,叶继英博士负责具体联系。

经过近两年的项目建设,迎来了正式结题。易新颜教授介绍了整个项目建设的过程和各家医院管理会计人才队伍培养情况,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总会计师王海、温州市中医院总会计师曹文瑛、温州市人民医院总会计师李虎石、温州市中心医院总会计师戴笑韫、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总会计师徐旭利分别汇报了各自医院管理会计应用试点项目的成果。





  财政局会计处叶建中处长肯定了管理会计在医院的落地及取得的成果,他强调,管理会计是符合当今社会精细化管理要求的,各医疗单位在推广管理会计时要抓落实、见效益、争创新、助成长。

章建新副主任对易颜新教授团队理论联系实践,科研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严谨的的工作作风,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经济社会效益给予充分肯定。结合公立医院当前经济管理年的形势,提出:五家市属公立医疗单位要形成共识,认识到管理会计项目建设是服务医院科学管理的需要,要相互借鉴建设成果,将管理会计应用发挥效益,同时也要扩大效应,形成温州市级公立医院管理或运行在推行管理会计方面的样板。

管理会计应用的试点工作已经结题,但是管理会计在医院管理中的应用才刚刚开始,正如章建新副主任说的“管理会计这项工作整体内容来源于医院,也要服务于医院,要作为管理的抓手,实施下去;要发挥效益,也要扩大效应”。接下来易颜新教授团队将配合各家医院继续深入推进管理会计在公立医院的应用,实现精细化管理,为医院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