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情满会计,“廉”花盛开——我院举行留校学生新春座谈暨主题剪纸活动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21-02-03 | 阅读:559

新春将至,寒假开启,大多数学子已踏上归程与家人团聚,然而因受疫情影响,部分中高风险区学生不能如期返乡。为了营造温馨的节日气氛,使同学们在校也能倍感家的温暖,22日下午,会计学院开展留校学生新春座谈暨主题剪纸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鹏飞、学院辅导员以及留校过年的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师生同聚,共话新春。贾鹏飞老师详细询问了每一位同学的家庭情况、留校原因和假期安排。今年将是同学们第一次离家在外过年,他叮嘱同学们在寒假、春节期间要兼顾好生活、学习与安全,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为自己“加油充电”,提醒同学们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注意宿舍安全、防火及交通安全、餐饮安全,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科学防护。他表示学校和学院将全力以赴营造良好环境,使留校学子度过一个“虽没有家人陪伴,但能深切感受到国家温暖、学校深情的祥和春节”。座谈接近尾声,贾鹏飞老师为大家送上了包括口罩、消毒湿巾等在内的暖心防疫包。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清廉修身”主题剪纸活动。千剪万裁“廉”花开,清风一缕剪中来。红色的卡纸上剪下象征着清廉修身文化的文字和荷花图案,立意深远,又年味十足,同学们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受到了生动直观的廉政教育和深刻的思想启迪。





本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让留校学子感受到了如家般的温暖。来自新疆的萨巴哈提·艾麦提同学说:“老师们的慰问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感动还有温暖,字字关切,句句问候都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同时这次活动融入了我国优秀传统剪纸文化,形式新颖,饱含寓意,使廉政教育在不知不觉中春风化雨、入脑入心。”


编辑|盖玉洪

责任编辑|贾鹏飞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