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喜报:我院财务管理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21-03-04 | 阅读:1462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财务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加上2019度首批入选的会计学专业,会计学院现已有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重要内容,是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的重要举措。


近几年来,我院紧密围绕数字经济时代对卓越会计人才的需求,充分发挥工科院校学科优势,深度挖掘60多年卓越会计人才培养经验,有效融合“新工科”和“新商科”特色,继“计算机+会计(2+2)复合人才培养模式”和“新工科管理会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之后,2020年与我校卓越学院和计算机学院联合打造“智能财务拔尖人才一体两翼创新培养模式”。

另一方面,在不断深化卓越拔尖会计人才培养模式的同时,我院积极践行“科教融合育人”战略,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也取得了全面性、突破性进展。近年来,我院教师共获得15项国家级项目资助,在SSCI检索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15篇。肖作平教授先后荣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和浙江省第二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国家一流专业申报连续两年百分百获批,是对我院人才培养特色、优势和成果的一种肯定,同时也是一种鞭策。我院将深入贯彻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精神,围绕“人才培养”和“立德树人”使命,推动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协调发展,有效融合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成果,合力打造助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早日实现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卓越拔尖会计人才。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