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进行时:会计学院举办新远班三期结班、四期开班仪式暨青马骨干百场党史宣讲启动仪式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21-04-29 | 阅读:404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等有关精神,积极适应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的要求,提升学生政治能力和综合素养,根据校团委关于“青马雏鹰班”建设要求和会计学院党委关于党史教育学习工作的部署。4月26日下午,会计学院在科技馆报告厅举办新远三期结班、四期开班仪式暨青马骨干百场党史宣讲启动仪式。临平区南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南苑街道高地社区相关负责人,校学工部、校团委、校学生会、各二级学院团学及会计学院相关师生代表出席本次仪式。



    三期结班仪式上,院团委副书记胡晗赟三期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校团委副书记杨乐三期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三期学员代表围绕“学思”“践悟”“奉献”“进取”四个角度进行成果汇报,回顾过去一年的所学、所思、所获四期开班仪式上,新远三期与新远四期传递班20级辅导员盖玉洪为四期临时团支部负责人颁发聘书到场嘉宾为四期学员代表佩戴班徽。



   党史宣讲启动仪式环节中,校学工部思政科科长黄颖新远讲师团授旗,讲师团团长宣欣祎介绍讲师团基本情况和百场党史教育宣讲方案,讲师团将以中国共产党的四个历史发展时期为主线开展党史宣讲,形成一人一党史、一物一党史、一地一党史、一会一党史的“四个一”宣讲体系。



学院与临平区南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南苑街道高地社区开展党史教育宣讲校地合作。南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鲁莹女士作为宣讲实践基地代表讲话,鲁主任分享了南苑街道理论宣讲的工作思路和经验方法,并结合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强调党史宣讲的重要性,希望本次杭电“青马骨干百场党史教育宣讲”能拉街道与学校的距离,发出青年的声音展现青年的担当。


      


随后,讲师团两位成员分别以《黎明破晓:八月入囚,八岁长眠》《铁血青春:黑色的金子,红色的赤诚》为主题进行党史宣讲,主讲人结合烈士“小萝卜头”和油田开采青年党员的人物事迹,运用鲜活的史实资料,带领同学们重温新民主主义胜利前夕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艰难岁月,启发在场师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和崇高品质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贾鹏飞向南苑街道及学校各相关部门对学院新远班建设的长期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介绍了学院新远班建设和党史教育的相关内容。希望新员在未来的一年里,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提升理论素养,强化责任担当,以史为鉴,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先锋榜样作用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