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现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浙江省会计学会副会长蒋振成应邀来我校讲座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15-11-16 | 阅读:456

1113日下午,浙江省会计学会副会长蒋振成先生应邀为会计学院师生献上了一场以“德国会计模式的启示”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孟晓俊教授主持,学院部分专业老师和学生一起聆听了本场讲座。

蒋振成先生现任浙江省会计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省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中国民营企业内控研究中心主任等职,是我国较早一批教授级高级会计师。

讲座上,蒋振成先生就德国会计模式、我国会计发展现状、几点启示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对会计这方面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首先,在德国会计模式方面,从德国概况到政治、司法、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介绍,使同学们认识了解了德国以及其会计行业。其次,在我国会计方面,蒋振成先生主要从会计制度建设、会计人员队伍建设、会计中介结构建设三方面进行分析,认为当下的中国会计业信息化不断推进,会计学术研究成果丰硕。最后,蒋振成先生还提出了我国会计改革与发展亟需解决的问题及启示。

讲座结束后,蒋振成先生与会计学院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互动,以其丰富的经验和阅历进行了答疑解惑,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职业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