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专业
现在的位置:首页  本科生教育  特色专业
会计学院本科专业设置基本情况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18-05-18 | 阅读:3918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是在1956年杭州航空工业财经学校创设的会计学专业基础上,于2010年建立的专业学院。经过近60年的建设与发展,我校会计学科是信息产业部重点学科、浙江省重点学科,已具有鲜明的专业特色与办学优势,是我国电子信息产业财经人才的主要培养单位,也是浙江省最早的财会人才培养单位之一。

学院目前下设会计学、财务管理和审计学三个本科专业,均属于管理学学科门类,经过多年专业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已形成优势明显、特色突出和布局合理的专业格局。其中,会计学专业2003年成为浙江省重点专业,2008年成为国家特色专业,2012年成为浙江省“十二五”优势专业,2016年成为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财务管理专业2014年成为浙江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2017年成为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审计学专业在全国93家高校中排名第9,浙江省排名第2,进入全国审计专业的前9.6%(数据来源: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和武汉大学中国教学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推出的《2016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

会计学院本科专业设置一览表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科授予门类

备注

设置年份

1

120203K

会计学

管理学

浙江省重点专业

国家特色专业

省“十二五”优势专业

省“十三五”优势专业

1980

2

120204

财务管理

管理学

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

省“十三五”特色专业

1995

3

120207

审计学

管理学

全国排名第9

省排名第2

全国审计专业的前9.6%

2007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