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举办研究型课程教学建设研讨会
会计学院 http://accounting.hdu.edu.cn | 更新时间:2022-04-22 | 阅读:188

2022420日下午,我院举办了研究型课程教学建设研讨会。由于疫情原因,本次研讨会通过钉钉线上举办。本次会议由财税教研室潘孝珍老师介绍研究型课程教学和建设情况,会计学院15位教师参与本次研讨会。

首先,会计学院副院长贾勇老师强调,研究型课程有助于学生撰写毕业论文和读研深造,建议各位老师共同建设好研究型课程,将其作为今后教学改革方面的重要发力点。研究型课程建设是培养高素质研究型会计人才重要的载体之一。

接着,潘孝珍老师介绍了《会计研究方法入门》和《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两门课程建设情况。《会计研究方法入门》是2学分的选修课,在课程内容设置上包括研究方法概论、Stata软件基础、数据整理、线性回归模型、非经典假设、描述性统计、常用画图方法、论文写作规范等。由于属于选修课性质,且希望学生能将课程所学知识应用于毕业论文撰写,在授课安排上更偏重于研究方法的软件应用。《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是1学分的实践课,目前仅针对卓越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和会计学院会计学ACCA方向学生开设,要求学生应用所学的会计研究方法进行文献检索、数据检索和专业论文写作。同时,潘老师举了我院某学生的真实案例,说明通过《会计研究方法入门》等研究型课程加强本科生研究方法训练,对于我院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和读研深造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最后,参会的各位老师围绕加强学生选课指导、录制授课视频、教学形式多样化和学生的研究能力培养等话题展开广泛研讨。

 
打印此页】 【返回上级】 【关闭此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生天地 党群工作 会计校友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后台管理入口